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贯彻新大纲,这个总队下了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8-04-04 19:39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军事发布

  步枪快速射击课目演示

  3月30日至4月1日,武警山西总队以武警部队第一期新大纲集训精神为指导,在总队训练基地展开为期3天的新大纲集训。此次集训涵盖全省12个支队,汇集支队长、参谋长、作训科(股)长、大队长、中队长五个层级共300余名“抓训骨干”。

  集中授课辅导

  集训成果展示

  新大纲颁布后,该总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新大纲计划方案,形成了具体指导意见。三月初,组织两级首长机关网上培训,及时传达武警部队新大纲集训精神。此次集训,就是将前期理论辅导的成果向实践转化。

  观看现场课目演示

  射击课目演示

  集训筹备过程中,该总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取经问道”,他们进场地、住班排,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形式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应急班紧急出动演示

  搜剿行动课目演示

  他们对照备战打仗要求,对基层存在的训练标准不明晰、训练组织不正规、训练登记不统一等9个训练制度落实不严的倾向性问题逐一进行梳理,为集训的组织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靶心”。

  救护组合练习课目演示

  实装200米障碍课目演示

  据悉,此次集训科学安排授课辅导、学习研讨、现场观摩、多媒体演示、经验交流等大类共20个课目的内容,帮助参训人员了解掌握了新大纲调整变化的内容和贯彻落实的方法,明确了用力方向,掌握了标准规范。

  单杠3-5练习课目演示

  双杠3-5练习课目演示

  针对前期梳理出的9个训练制度落实不严的倾向性问题,他们站在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高度解矛盾问题,系统规范了各级怎么训、训什么、训到什么程度等问题。

  快速突入房间

  制高点狙击

  带着疑惑来,揣着经验回。这次集训,他们创新了20余项战训法,形成了10余篇经验成果,规范了4类40余种登记统计,为下一步部队按纲施训提供了好的方法路子。

  擒敌术课目演示

  刺杀课目演示

  作者:王海龙、高宇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