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走进周总理故乡 体验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8-04-03 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赵 娜

  中国江苏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在淮安市上下践行恩来精神、引领创新发展的热潮中,淮安市旅游局聚焦和整合全市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水懂我心自然淮安”生态旅游品牌,携手互联网旅游知名品牌同程旅游,推出淮安红色旅游推广月。

  淮安红色旅游推广月正式启动

  3月30日下午,淮安红色旅游推广月在苏州同程大厦拉开帷幕。淮安市政府、苏州市政府相关领导,淮安市旅游局、苏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同程旅游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吴志祥,淮安各县区相关领导,淮安红色旅游景区代表,长三角地区旅行商及主流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淮安市政府、苏州市政府相关领导,两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同程旅游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共同启动“水懂我心自然淮安”红色旅游推广月。

  活动现场,21帧淮安红色旅游景区的经典照片,带领观众走进淮安红色岁月的不朽记忆。从开国总理周恩来,到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曾山,从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到新安旅行团的小小少年,一幅红色历史的恢宏长卷徐徐展开。随后,放映央视《新闻联播》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专题报道,与现场观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恩来同志6个“杰出楷模”的高度评价,坚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追求;情景剧表演《周总理的家规》,通过再现周总理与家人相处的细节,展现了周总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坦荡胸襟和人格风范,更是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周恩来这个名字,让我们倍感温暖倍觉自豪。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提起这个名字,人们总会陷入浓浓的思念、深深的缅怀,仿佛时光并未远去,伟人仍在身旁。”现场的苏州观众感叹,“至今尚未去过淮安,很想到伟人故乡看看”。

  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在淮安大地熠熠生辉

  在本次淮安红色旅游主题推介中,现场观众被主持人的解说和演员的演绎一次次带入到淮安跌宕起伏的光辉岁月。

  从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纪念馆,到周总理与淮扬菜的渊源、新时代传承周恩来精神的恩来干部学院,从新四军在黄花塘、刘老庄的艰苦抗争、浴血奋战,到新安旅行团、苏皖边区政府的抗日救国、民主建设……淮安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激情岁月在眼前重现,淮安的不屈风骨和厚重底蕴令众人心潮澎湃。

  “你永远居住在太阳升起的地方,你永远居住在人民心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缅怀周总理》,一词一句,抑扬顿挫,激发起全场缅怀伟人的情感共鸣,许多人跟着背诵,表达出以今日盛世告慰周总理的共同心声和不懈追求。

  “可以想象,到淮安看到的不只是自然风景,还将体会到一种精神,有血有肉的历史穿越时间,直击人心,激励人心。”一位籍贯淮安、在苏州安家的观众说,每次向别人介绍自己来自周恩来总理的故乡,都感到自豪,“我经常推荐别人到淮安走走!”

  “周恩来精神是周总理留给家乡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淮安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淮安始终坚持传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将红色旅游作为旅游业创新发展的引领,推动了旅游业科学跨越发展,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荣膺苏北首批国家5A级景区,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在淮安大地熠熠生辉。

  感受红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淮安

  “启动仪式之后,整个4月上、中、下旬,我们将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地路演,专题推介淮安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特别是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要让更多朋友了解周总理和周总理家乡。”淮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推广月在点上也有具体推介活动,比如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各红色旅游景区也将推出红色教育培训、人民总理周恩来大型巡展和周恩来家风家规主题教育活动。淮安每个红色旅游景点都会开展相关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策应推介主题,让广大游客认知更深入、体验更深刻。

  “每天都会被周总理的光辉人格熏陶和激励,时时都会被人们对周总理的崇敬缅怀之情感染和打动。”周恩来纪念馆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周恩来纪念馆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流的纪念场馆,留下永恒记忆;着力打造权威的研究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打造独特的教育品牌,讲好周恩来故事。

  有游客直言:“游在淮安,能够在精神上得到启迪和升华。”

  本次淮安红色旅游推广月还将在同程旅游线上与线下联动开展,在同程旅游官方网站推出专题页面的同时,同程旅游旗舰店以及同程布局的全国高铁站VIP服务中心开展主题特色路演推广,通过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创意和精准营销,唱响“水懂我心自然淮安”生态旅游品牌,邀请省内外的游客进一步了解淮安,走进淮安感受红色文化,体验红色之旅。 赵 娜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