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理科生“古文”请假条刷爆朋友圈,没点创意都不敢请假了!

发布时间:2018-04-03 19:19 来源:中青在线 青年观察家

  今天,贵州师范大学一位理科学生的请假条在朋友圈广为流传。

  “念去去,往返时间狭,唯有申请假;但恐师尊恕,特此书一封,望师尊特允我,周六安然回。”

  这大概是观察君见过最“古风”的清明节请假条了......

  那么,

  面对学生不失礼节而又饱含深情的“古文”请假条,

  同样是理工科的辅导员老师如何批复呢?

  “回乡祭祖,乃大孝之行,仁义之道,然人人皆有先祖,都以此为由,尽皆回乡,何以为校,何以为学?况前路茫茫,安全何在?念汝情真意切,复问家长,知其前后,吾反复思量,暂且应允,下不为例,望言而有信,安然归来。”

  而后,老师发了朋友圈......

  原来,请假条写得有创意,老师心情好,真的能给假哦!

  观察君默默记下这个技能

  ,有备无患

  而朋友圈发出后,他们的同学惊叹了:

  紧接着,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发出微博:

  @老大的玻璃心

  这年头没点古文知识都不能写请假条了

 

  @求是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

  怎么办?是我们理学的才子

  @松林梓雯

  我以为这是文传学子的风采 万万没有想到是理学

  @Zhou-JIN-FeNG

  卧虎藏龙

  看来,每到放假,各路民间高手纷纷涌现,招式清奇。

  你还记得之前同样流传很广的请假条吗?

  浙江工业大学的食堂何师傅

  浙江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在食堂看到了一张请假条,据说之前已经看哭了上万名学生和家长。原文在此:

  原文如下

  大家好,

  我周三周四调休(回老家祭祖)。母亲大人10月20号去世至今心一直好疼。“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老人家渐行渐远……

  天真的好冷,同学们有否给父母问寒?如果还没,赶紧打电话,现在就打,好好地用行动去孝敬给予你生命的人。不用去计算他们给予你多少的爱,就算你对他们付出再多再多,也永远比不上他们给你的多。

  你们奋斗到如今也是何等的不容易,身体是本钱,要注意保暖。男孩们要多多关心照顾身边的女孩,就算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工作是辛苦的,与你们相处是开心的,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

  何 2017.12.19

  这张字迹清晰的请假条,究竟出自谁人之手?

  原来,这是浙江工业大学朝晖精弘食堂何师傅写给师生们的“请假条”。何师傅是食堂二楼“何师傅盖浇饭”的一名厨师。在师生眼里,他是一个总爱边烧菜边和同学们嬉笑唠嗑的人。据说,他的盖浇饭总能让人流连忘返。

  “何师傅盖浇饭”

  何师傅的“请假条”,也让很多同学感同身受——

  @人文学院刘同学:我妈在我初中升学压力很大的时候就跟我讲过“家是你永远的港湾,不管怎样我们都永远爱你”,这句俗气话她讲得轻松而认真,却让我到现在打出来都忍不住想哭。是父母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人在毫无保留地爱你、给你力量和支持。“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生命终有尽头,珍惜每一分钟的爱与陪伴,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明白。

  @机械与工程学院程同学:我小时候是妈妈的小尾巴,妈妈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放学回家总是不想做作业,得先把学校里发生的好玩的事情都告诉她才肯罢休,即便她得忙着做饭,洗衣服。上了大学后,我却常常忙得忘了给她打一通电话,甚至得把这件事作为任务记在我每天的备忘录上。看了何师傅的一番话以后甚觉惭愧,儿时是我们离不开父母,现在却是他们离不开我们了啊。

  感动之余,同学们还纷纷给何师傅的“请假条”点赞——

  网友“小白龙”:毕业了,还想吃何师傅做的西施豆腐。

  网友“陈阿慧”:今年刚毕业,我还记得何师傅在他窗口的小纸条,时常换,很暖心!

  杭州女老师“明天我要去生娃”

  这是杭州杭师大东城中学一位女老师在生娃前一天的请假条,这意味着她生娃前一天还在讲台上给学生上课。

  杭州杭师大东城中学校长陈沪军在微信中是这样写道:“又一位老师今天请假第二天生产,东中的弘毅女神,感动感佩,愿孩子们惜福,愿老师们的一片丹心都有美丽的心情、美好的光阴作为回报。”

  我们可以想象发生在校园里这样一幅画面: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老师,一手叉腰,一手拿着粉笔,课堂里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她那动人的声音里迸发出的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下课了,一男生赶紧上前,帮着老师捧起那一叠厚厚的作业本,跟随在老师走出教室,几个女生前有开道,后有保驾。”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幅画面啊。

  也有给女儿留下19张请假条的

  “亲爱的宝贝,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19张请假条,本来吃完年饭答应带你去游泳的,可妈妈临时接到任务……等妈妈这个班上完,一定带你去。”

  这是2018年春运期间,武汉客运段“夫妻列车长”陈刚和肖三英写给6岁女儿陈昱彤的一张请假条。

  从女儿三岁开始,三年多来,这样的请假条夫妻俩已经写了19张。

  孩子发烧住院时:

  “听你在电话里喊妈妈,妈妈也心疼得直掉眼泪。对不起,彤彤!爸爸妈妈都是列车长,有时因为工作需要不能陪在你身边,只能跟你请个假……”

  每张都写满了一对普通铁路夫妻对女儿的歉疚和无奈。

  但与此同时,请假条越来越多,孩子脸上的释然表情也越来越多。

  如同彤彤父母每一次的请假条,都只是一个简单的愿望,“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祝愿天下所有父母与子女,能够给予彼此最好的陪伴。

  网友们也感动了:

  @武汉同城:大家都在团圆时,总有人还在岗位上默默工作。

  @合果小黛wxj:看哭了

  @杜兰特维斯:爱意满满的家庭

  当然,还有一些“反面教材”:

  有吃饭烫伤舌头请假的:

  有“家里狗要生了”请假的

  

  除了这些令人捧腹的小学生请假条之外,

  还有这个上班请假的:

  PS:

兄弟,我想知道你老板是啥感觉?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

你还看到过其他

让人感动或者让人哭笑不得的

请假条吗?

欢迎留言

与我互动

  综合整理自团中央学校部(ID: tzyxxb)、浙江学联青春抱抱团(ID:zjtswxxb)、中国青年报(ID:zqbcyol)、人民日报、网友留言、新浪微博、视觉志(ID:QQ_shijuezhi 作者:楠瓜)、小利说事(ID:xlss-1208)、励志语录(ID: lizhi743 )、长江日报、武汉铁路局

  整合编辑:戴月婷(转载请注明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持续关注

  欢迎常来漫游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