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缅怀先烈,不忘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03 18: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孙雅洁

  东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雅洁)春风又暖辽河岸,烈士英明万古传。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2018年4月3日,通江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使命“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上午八点,通江口镇中心小学四、五、六年级约三百多名少先队员穿着整齐的校服,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和小白花,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距学校五华里以外的通江口镇烈士陵园。

  队歌嘹亮,队旗猎猎,全体少先队员肃立在烈士墓前,向烈士敬礼、默哀,并敬献了花圈。六年一班的范华妍代表所有队员发言,表达了队员们沉痛的哀思和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发奋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和家乡的决心,唐云海副校长讲话并对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少先队辅导员刘小彤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英烈事迹并带领队员们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誓言铿锵,响彻长空,化作奋进的号角声,在队员们的心中泛起奋进的波涌。

  这次活动的开展,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队员们真实地触摸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学英雄、做合格好少年就从现在做起,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确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