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大学生不能看的照片!尤其第一个...

发布时间:2018-03-29 09:32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每年毕业季,不少高校校园都会挂起一些横幅,看哭无数人。横幅上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大学生们却不忍面对!真的快没时间了...

  横幅也能戳中泪点?是的!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通过微博晒出了一个毕业季横幅,戳中很多大学生的泪点。

 

横幅上写着:

“以后再也没有23点关门了,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

不少网友看后表示泪奔:

@上官Jessica:泪奔

@随时都在狂化中的减肥宝宝:想着马上就要毕业了,就好难过

有网友回忆说,“记得当初送女友回寝室,十点多就关门了,我敲了半天才把舍管大妈敲醒”

@出发在在在路上:嗯,一年了,每天都很早回家。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服:

@小散_小颜:谁说的,我妈还是会跟我说。十一点前没回来我就锁门了

@AthenaQsin:@阿飛正傳求给力 你母校一定没料到,婚后的你21:00门禁

@食左饭未呀:以后大多数情况23点之前你也会自动乖乖回家的

除此以外,还有不少网友纷纷晒出毕业季宿舍“留言板“和横幅,同样戳心:

“愿有前程可奔赴 亦有岁月可回首”↓↓↓

“再也没有那句:阿姨,开下门,901-c的。”↓↓↓

“不能再唠叨你们了,小伙子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大学生不能看的照片!不然会哭,尤其第一个...

每年毕业季,不少高校陆续出现各种横幅,下面这些看哭你了吗?

“以后再也不用逃课了,因为没课可以逃了。”↓↓↓

“以后一个人吃饭的时候,要想起我啊 ——食堂”↓↓↓

“愿所有女生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男生找到的女朋友都会游泳。”↓↓↓

“学长,以后挣钱了记得回来娶学妹。”↓↓↓

“马上要从校园老腊肉变成职场小鲜肉了。”↓↓↓

“纵然学姐下架,学弟依然牵挂!”↓↓↓

“告别师兄 后会有妻”↓↓↓

除了以上戳泪横幅,下面这个学校的横幅在戳泪的同时,也很烧脑。外校人直呼“看不懂”、“求解释”,本校人却说“有情怀”、“戳泪点”。

去年毕业季,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校园内,曾挂出一条由数字和符号组成的横幅,横幅上的内容为:

“2013 201 368 128 2017( )”↓↓↓

这条横幅被同学们拍下照片、上传网络之后,得到了“不明真相”的校外网友的“强势围观”:

@今日万州:来个音译——爱你一生,爱了你,散了吧,要爱吧,爱你一切。

@沾了葱花的馒头:入学年份,宿舍号,离校年份?

而本校网友则是表示“秒懂”:

@我想喝毒鸡汤:一眼秒懂,毕竟从这里出来的。

@金毛毛毛:知识点啊同学们,这可是一道送分题!

@我愿做那只兔子:这个扎心了,有点想哭(ㄒoㄒ)。

校方也进行了“内容解读”:

“2013”代表入学年份,“2017”代表毕业年份,“201”是学校的公交车路线编号,“368”是学校的地址(重庆市永川区光彩大道368号),“128”是学校所在地本地居民对这里的旧称。

在横幅上数字的含义得到解答后,横幅最后“( )”应该填写什么内容又掀起了一阵“答题风”:

@如此瑜乔-:2013 201 368 128 2017(886),没毛病。

@LeMiio-:(毕业快乐)或者(同学再见)

@susu:2013 201 368 128 2017(520)

你最珍贵的大学记忆是?

看到这些横幅,不少网友都纷纷留言,写下大学的记忆:

@法拉莉F1辉煌:自己一个人打扫了四年的宿舍卫生,每次都是优秀宿舍,一次也没丢过。毕业那天,舍友都走光了,打扫了最后一次宿舍

@七折林:我们都是在快毕业的时候才爱上宿舍的。我们都是在快结束时才想要好好开始的。我们都以为长大以后就能真正的永远相伴,于是不惜一切代价地拼命成长,但是当真的长到足以告别青春时,才突然发现,原来长大只会让我们分离

@杨昕___:用了四年看完整本鬼吹灯,离校的前一天晚上看完的。离校的前一天晚上还有越狱的最后一集更新出来了。离校之后,都不怎么愿意坐电脑前看电影了,也不愿意踢实况打CS了。因为没那群人了。

@halo:围巾脱线了,宿管阿姨竟然拿回家给我编好了,还把多余的线一并送回,还笑说“编的丑,别嫌弃”。围巾拿在手里,很沉。每次见面阿姨还会嘱咐说“多穿点,多吃点,快回去,别冻着了”,就好像真的有人在等你回家一样。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份特殊的感情,非常感激,这个冬天,超温暖❤

@不正当内容图: 没有23点关门,只有23点下班。 还在读书的学生们且行且珍惜。

@小鹏唠唠嗑:记得每年我们学校毕业典礼,都会下雨,去年毕业的时候,天公作美,毕业典礼结束后马上下雨了,学校里挂满了横幅: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常回来看看,临大,永远是你的家。如今再想起,依然泪流满面

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素材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云南文理团委、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ID:Our_cqucc)、浙江高校新鲜事、网友留言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