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石木旺:创业要扩大竞争力、提高效率

发布时间:2018-03-28 18:31 来源:中青在线 KAB创业俱乐部

    

    鼎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CEO石木旺

    创业要扩大竞争力、提高效率

    (2017年7月27日 微创业大讲堂徐州工程学院站)

    创业需要专心去做一件事,不要总想着我还年轻还没玩够。

    做项目、创业,我们都会做竞争分析。而且我们做业务的时候,都会想着怎么增强竞争力。现在,竞争不再只是同行竞争,是与未来竞争,是与未知事物竞争,是与会把我们革命掉的新事物竞争。这时怎么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我们必须把原来的同行,团结在一起,在行业内抱团。我们可以进入到行业协会,以及行业组织里。这样,可以对这个行业有一个快速认知,不管是从技术方面,还是从市场方面。由此,可以更加清晰地找到自己的项目,以及技术上的不足,进行改进。同时,也更加容易抓住机会点。春江水暖鸭先知,只有在这个领域耕耘,花更多时间,才会有更多发现和收获。

    创业中,怎么高效地做一件事,特别是与人高效沟通?如果发微信,我们只能达到30%的效率,如果打电话可能达到50%或60%的效率。如果我们面对面去沟通,就能达到80%、90%的效率,甚至会有更好的效果。谈一个合作,不管是投资人,还是投资伙伴,平时交流的时候可能打电话,需要约一个时间。在这样的过程中,可能一转眼一个星期,或者好几天,半个月就过去了。如果我们花点时间,大家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谈双方的需求,谈双方的合作,这时收获可能出乎意料。我们跟人交流的时候,就需要抓住各种机会点,我们就需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我们知道的要足够广,要把自己的机会展现出来,同时也要挖掘出对方的机会。这会增加可选择的方向和道路。(作者是鼎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CEO)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