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老师25秒扇女学生5次,就因为一个书包?网友炸了…

发布时间:2018-03-28 18:08 来源:中青在线 青年观察家

    3月23日,一则陕西榆林定边县某中学教师体罚学生的视频热传,视频中一名初中女生在教室内遭女老师连续掌掴,25秒内被扇5个耳光,但女生并未做出任何反抗。

    据视频中定边三中校长所说,女孩挨打的原因是成绩不断下滑还背与学生身份不太相符的时尚书包。该老师已向女孩父母做出深刻道歉并取得其父母谅解。

    最终,经定边县教育局和学校调查后研究决定,停止该教师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调整其工作岗位,3年内不得评优评模评职晋级。

    按照校长的说法,该老师在校内评价很高,是县级教学能手,还是榆林市讲师团成员。事情一出,就引起了网友热议……

    网友们展开激烈讨论:

    ᐅ 不反对老师教育、惩罚学生,但不应该是当众打脸,完全可以换种方式。

    @扬一:

    不反对老师适当地惩罚学生,但是这样子打,而且当着全班同学打脸,是不是太过分了?孩子也是有自尊的,特别又是个女孩子。哪怕你打手心、罚下蹲、跑操场都可以,就是打脸太过分了。

    @aling:

    作为老师,你可以有恨铁不成钢的情感,但绝对不能有恨铁不成钢的行为。可以有恨铁不成钢的感情,但不能在这种情绪化的感情支配下,做出超乎常理的行为。

    @风或雨:

    有人会说,体罚是为了学生好,现在的老师都不敢打学生了。可是,体罚不是大庭广众之下扇耳光,更不是随意羞辱学生。任何一个行业中,都有坏人,校长不用辩解了,这一次我站学生。

    @漂泊:

    要是这是我的女儿我一定在大庭广众之下扇回这老师并且让她道歉。这都是十几岁的女孩子,这样会让她有一辈子的阴影,应该换一种方式。

    @物是人非:

    我一直不反对老师打学生,惩罚是给学生一定的教训。如果太过于厉害就是暴力了,还有一直觉得打脸的方式不对,虽然也被老师打过,也没恨他们,最终目的就是让他们认识到错误。

    ᐅ 为什么成绩不好就不能背时尚书包?

    @挥剑的幽灵:

    这是听到的最奇葩的解释——成绩不好就不能背时尚书包?那是不是班级或者年级成绩排名最后几位的恐怕连时令水果和蔬菜都不能吃了。

    ᐅ 可曾想过会产生多严重的后果?

    @啃美:

    如果这孩子刚烈,转身跳楼了呢?老师,你这辈子能安心睡觉吗?人家父母不找你拼命吗?你这脑子做事情之前想没想后果,好成绩和一条命做选择,人家父母不会要前者!别说我危言耸听,已经有很多例子了!只是大家不知道!

    ᐅ 支持老师,孩子该管还是要管!

    @414:

    现在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的,好好说压根不听的,说时间长了在学生的心里反而感觉你这个老师一点威慑性都没有,个人感觉针对一些学生是有必要打的。

    你们都在骂老师,那么我就问一句老师为什么偏偏打她一个?不打别人?难道老师跟她有仇吗?

    @少年已不再年少:

    说实话虽然老师体罚的方式不对,但是我认可老师的体罚是必须,现在的孩子都太娇气了。

    正是由于这些认真负责任的老师,让我们记住了什么事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还有我相信我们那批人都记得所有家长跟老师说过同样的一句话就是,孩子随便打,打不死就行……

    @疆:

    支持老师,不说别的,如果,大家都是无知,或者片面抨击老师,那么,孩子的教育,就靠家长自己吧!可是显然不行。不过,话也说回来,老师也要注意自己的方式,因人而异。但是,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我觉得家长们就应该配合。

    @一缕炊烟:

    这个孩子估计是一直不太听话的那种,如果只是成绩不好,老师不会这样下手的,猜测是一直在班上比较横,然后经常犯错误不尊重老师,顶嘴啥的,老师可能也是忍无可忍,不过事实到底怎样也不知道,个人猜测,打脸实际上是最能震慑别人的,不过确实有点伤自尊……

    @倩倩:

    肯定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原因,书包只是个点火线,都是学生过来的,你的老师会无缘无故打一个听话的学生吗?这样打是不对,这个女生更应该好好反思自己,肯定是太不自爱了。

    老师在乎你,才会恨铁不成钢,我们班以前被老师打的凶的现在都跟老师感情很好,长大了就会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

    事实到底怎样,除了当事人我们谁也不知道。但不管如何,当众如此体罚学生,十分欠妥,对这位女生的身心健康也会造成极为严重的伤害。教育学生,方式还是很重要的!

    那些被体罚过的学生,

    后来都怎么样了?

    ᐅ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阿里:

    一个同事的孩子被老师打得两条腿有不同程度淤青,大面积紫色淤青分布在膝弯处,原因是作文没写完,同事气不过冲过去把老师打了一顿……老师被打成偏瘫,同事坐牢,孩子搬家、转学……

    @朱先生:

    孩子因为数学作业少做,老师拿教鞭抽了她的腿(此现象已经发生过多次),和学校交涉无果,孩子因害怕上学,在上学路上尝试跳河……还好路人发现及时

    @天髓:

    我高中学长就有个被老师又打又言语羞辱,半夜三更跳楼了。

    @驰原:

    初一美术课,她边抽我耳光边喊我:为什么你画的太阳是绿色的,为什么你画的荷叶是红色的,你是没长脑子吗?……后来我才知道,我是红绿色盲。

    @淘气小亲亲:

    我上小学时就因为穿一件新衣服被老师叫起来罚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说我讲吃讲穿。还因考试成绩太好,而她想让我倒数第一而给我作文打零分。

    矛盾当然不是一天形成的,起因是她让我爸给她女儿安排工作,而我爸没同意,所以每天折磨我报复。当年我真被折磨得差点跳楼,换个脆弱点的都活不到现在。

    ᐅ 世间总有幸运,有些体罚真的为了学生好:

    @少年已不再年少:

    我现在还记得一位小学老师,他曾经打的我不敢坐凳子,但是我一点都不恨他,可能当时不知道这是为我们好,但是那时候知道,我们犯错了挨打是理所应当的,到上大学了就完全明白了。

    师生的正确相处方式:

    S1:老师应先控制好情绪,给学生解释的机会,待学生不能对错误自圆其说的时候再进行惩罚,学生是会心甘情愿接受的。

    S2: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处理是最关键的。处理得好可以让孩子改正错误,成为好学生,而处理的如果有了偏差,很可能就会使孩子成为问题学生。

    懂得正确地和学生相处,可以让学生改正自己的错误,向着正确的人生轨迹健康成长。

    而学生,也应该积极与老师交流,了解彼此想法,减少误解,促进沟通,

    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避免不幸,遇见世间的真善美。

    对于体罚你怎么看呢?

    青团子综合自 / 新浪微博、腾讯新闻

    编辑 / 周梦圆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