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每平方米每月租金0.78元?这不是开玩笑!

发布时间:2018-03-28 13:04 来源:中青在线 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恐怕是每个漂泊异乡、外出奋斗的年轻人共同的心声了吧。就在刚刚,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的27名外来务工青年拿到了钥匙,住上保障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

  啥是保障性住房?

  小编科普时间到: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等构成。这种类型的住房有别于完全由市场形成价格的商品房。

  关于租购并举:

  “

  有专家认为,不管是租购同权,还是共有产权房,这是保障房政策的重要补充,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住房困难户特别是城市“夹心层”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形成。

  对于租购并举的现实意义,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作了这样的解释:这是为了解决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需要,主要对象是新市民,包括本地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民工、大学毕业生等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买不起房子,通过发展租赁市场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这也是为了促进租赁市场的发展,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着租和售发展不平衡,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是今后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

  筑巢圆梦,他乡变家乡!

  近日,由团曲靖市麒麟区委、麒麟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麒麟区住建局房管处共同举行的服务外来务工青年“青春港湾筑巢圆梦”主题活动暨第一批住户分房仪式,帮27名外来务工青年完成了“安居”的心愿。

    来自云南省陆良县的务工青年小钱:没想到能申请上保障性住房,让我漂泊的心安定了下来,可以更好地为生活打拼。

  团曲靖市麒麟区委有关负责人:不断探索创新服务青年载体,帮助解决青年成长成才中遇到的问题,是团区委的工作方向。

  据了解,这批保障性住房位于麒麟区文华街道祥达花园小区,有多种户型。

  根据曲靖中心城区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每人15平方米的配租面积以内,每平方米每月0.78元,超过配租面积的部分执行城镇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按每平方米每月3.5元收取租金。

  为了让更多的外来务工青年能申请到保障性住房,团曲靖市麒麟区委、麒麟区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麒麟区住建局房管处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无房青年做到应保尽保。

  同时,团区委还在祥达花园建立共青团“青春港湾”楼栋支部委员会。以楼栋团支部来凝聚团员青年,为更多外来务工青年提供创业就业交流分享的平台,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让住户中的青年团员参与到社区的综合治理中。

  团曲靖市麒麟区委有关负责人

  我们将把为进城务工青年群体提供保障性住房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让青年朋友们能安心、放心的投入工作,享受生活。此举是共青团为外来务工青年带来的一个陌生城市的包容和善意,是为外来务工青年筑造的让“他乡”成为“家乡”的港湾。

  这些地方一样有外来务工人员安居、落户的福音

  青海省西宁市

  去年以来,为加快推动西宁市城镇化进程,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人口有序流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和国务院、青海省户籍制度改革的有关文件规定,西宁市推出了《西宁市户口迁入政策实施细则》,其中新增加以及修订的九项措施让市民落户更加便捷。

  增加了租房落户的政策。凡在西宁市长期务工的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已在西宁市房产管理部门办理了租赁备案手续的房屋内,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满1年、在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满1年、且连续交纳养老保险3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允许本人、配偶及其未婚子女落户。

  广州省中山市

  今年1月,中山市政府公布了《中山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在中山市连续居住满3年 (以办理《居住证》为准)、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并有自有住房的人员;以及在该市连续居住满5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5年、没有自有住房但有合法稳定住所(依法登记备案的租赁房屋)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申请落户中山。

  自2018年起中山不再实行积分入户政策,但会保留并优化积分入学和入住公租房政策。

  目前市流管办已经出台取消证明的便民措施,共有11项事项被取消,其中就包括办理积分入学,无需申请人到人社部门开具参保证明。

  山西省太原市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太原市人口管理工作、拓宽落户渠道,近日,太原市政府法制办对市公安局起草的《太原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合法性审查,推进国务院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此次出台的 《实施方案》全面放开太原 “三县一市”城镇落户限制,全面放开了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持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人员的落户限制,取消了按照国家规定在太原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一年的条件。此项改革必将极大地促进省城的经济发展,优化人口结构,为太原的振兴崛起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来源:

  中国青年报、网络综合

  记者:张文凌

  编辑:陈凤莉 李雅偲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