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校园安全讲堂开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10:58 来源:中国网 

  2018年3月26日,全国迎来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日当天,西城警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携手网络安全企业代表360手机卫士,为北京小学红山分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安全大讲堂活动,从网络防骗知识普及和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疏导两方面,提高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将安全大讲堂送进校园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网络的蓬勃发展,使中小学生面临的安全问题不仅源于用水用电、交通出行、拐骗走失等,层出不穷的网络安全隐患也同样需要广大青少年警惕防范。

  在这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中,“传说中的女网警”高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急救学部秘书长锁朋与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一起,从专业视角对当前主流的网络安全问题,特别是面向青少年的诈骗手段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学校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不仅孩子们意识到虚拟空间存在的安全隐患,更深刻体会到保护个人信息、家庭信息和支付信息的重要性。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还当场向孩子们赠送了安全书籍,提醒孩子们牢记网络安全常识,强化自我保护能力。葛健表示,“手机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帮助孩子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对于他们今后的成长会有积极的影响。”

  线上线下普及网络安全教育360手机卫士成安全公益大使

  据了解,目前360手机卫士拥有10亿多用户,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在专注移动安全技术,为用户提供骚扰电话标识、垃圾短信拦截、免费WiFi、支付保镖、诈骗举报等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功能的同时,360手机卫士也长期致力于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安全案例宣传。

  在线上,用户总能看到360手机卫士第一时间转发的国家权威部门的安全信息,得到及时有效的安全防范提醒。特别是360手机卫士专门开设的“防骗大课堂”栏目,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揭示防骗小窍门,提醒人们抵制诈骗新招。

  在线下,360手机卫士联合公益组织召集志愿者,赶赴甘肃会宁关爱留守儿童,让陪伴“不放假”、安全“不失守”。360手机卫士还集结北京高校的志愿者,共同走进社区,为老年人讲述防骗技巧,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加盟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仅仅是360手机卫士系列安全公益行动的一小步。未来,360手机卫士不仅将持续在安全教育日、儿童节、寒暑假等时段,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帮助青少年学习安全知识、远离安全隐患,也积极开展面向全社会的教育宣传,推动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升级,为全社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