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退出底特律车展 尝试探索新平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3月23日消息,由于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DADA)考虑从2020年开始将底特律车展由1月推迟至10月份,并将其重新定位为更加专注于产品和技术的较低价展会,捷豹、路虎、保时捷、奔驰、马自达以及主要的跑车制造商和超豪华汽车制造商今年纷纷退出底特律车展。宝马23日宣布,将退出该车展。

  宝马表示,公司不断审视其在贸易展览会和其他活动中的表现,同时也在探索其他平台和形式。正是在这样的情况才做出此决定。宝马的总体目标是以最好的方式将公司关于未来移动的想法和计划呈现出来,并使公众更好地了解宝马的产品、技术和创新。

  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表示,在气候更适宜的秋季举行该展会及减少运营成本能弥补这些汽车制造商退出带来的损失。该协会希望重塑底特律展会,让其更像日内瓦车展,即将重点放在汽车和技术上,而不仅展示豪华汽车。该协会组织的投票预计将在4月中旬进行。

  前几年宝马在底特律车展上展示旗下各品牌的汽车,从摩托车到劳斯莱斯等。但今年其展示相对较简单,且今年底特律车展向公众开放时并没有展示摩托车和MINI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