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3-26 14:58 来源:中青在线 

    希望工程实施以来,中国青基会陆续开展“1+1”学生资助、希望小学、圆梦行动、农村小学教师培训、希望厨房、关爱留守儿童、农村卫生室、儿童医疗救助等一系列公益项目,覆盖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保、科技等诸多领域。从乡村海岛到在边疆深山,中国青基会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点燃希望之光,给需要帮助的孩子照亮未来之路。

    在共青团中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下,希望工程以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为起点,逐步拓展领域,创新公益项目,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17年底,全国希望工程已累计募集资金130多亿元,资助农村困难学生550多万名,建设希望小学近2万所,已成为共青团组织著名公益品牌和中国公益事业的“金字招牌”。

    同时,中国青基会及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坚持严格规范管理,保证高效透明,突出雪中送炭,注重实际效果,为公益组织机制体制建设作出示范。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