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未来两年拟推出19款新车 扩大全球市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英国汽车杂志3月21日报道,斯柯达将在近两年内将推出近19款新车型,扩展市场,其中包括Vision X紧凑型SUV的量产车型,纯电动车型Vision E、Citigo城市车的电动版和速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2017年度财务会议上,斯柯达宣布其营业利润达到16亿欧元,同比增幅达34.6%,销售收入为166亿欧元,同比增长20.8%。而这样的成果主要得益于斯柯达SUV战略的成功实施和成本的有效优化。

  据报道,自2008年以来,斯柯达的销售收入翻了一番。当初其销售额只有80亿欧元,产品也仅有四款,但如今,斯柯达2017年税前利润增长了33.9%,达到17.5亿欧元,而税后利润增长了34%,达到12.7亿欧元;同时销售利润率也进一步提升,从2016年的8.7%增长至9.7%,在汽车行业中,该成绩引人注目。自被大众集团收购以来,斯柯达蓬勃发展,2017年销售量达到1,200,500辆,比2016年增长6.6% ;不断扩展全球市场,现在其最大的市场是中国,交付量达到325,000辆,紧随之后的则是德国、捷克和英国。

  在车型方面,柯迪亚克SUV去年全球销量达10万,在填补斯柯达之前的市场空缺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斯柯达汽车全球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提到,柯珞克SUV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2018年全年销量预计将达到甚至超过柯迪亚克,同样的生产问题也是KODIAQ Coupe车型,先期只在中国销售,尚未被确认在欧洲销售的原因之一。此外,Citigo车型是斯柯达产品线中最薄弱的环节。它只在欧洲销售,且2017年销量下降8.8%。

  据报道,斯柯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博纳表示,2017年的出色业绩说明了斯柯达丰富而有吸引力的车型得到了广泛认可。2017年是斯柯达最成功的一年,汽车交付量超过120万辆。此外,梅博纳也表示斯柯达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发布19款新车型;开始斯柯达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计划,未来五年将在电动汽车和移动服务领域投入近20亿欧元;进一步打开全球市场,在2018年进军新加坡,2019年加入南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