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比悟空还努力的巡线兵:上天入地我都会!

发布时间:2018-03-24 08:10 来源:中国军网 张立超

  中午1点,所有人停下手头的工作准备吃饭。边吃饭、边闲聊,从中听闻,线路巡查、线路检修、线路铺设是执行任务的常规内容,而其中的线路巡查也只不过是其中最简单的任务。很多时候,经过城市、乡镇还有山区的线路会因为泡水、被车辆挂断等原因导致通信中断,这时他们就要紧急出动,即使深夜也一定要保证线路抢修成功。

  地下作业。

  有一年,连通通信机房的两条线缆被地方施工人员挖断,接到抢修命令后,李三保和五名战友立刻奔赴故障点。下午五点多,大雨瓢泼,断缆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大水坑,缆头凌乱的泡在泥水里。为了快速抢通,他们脚踩在没过膝盖的泥水里进行线路切割、接续、封焊、熔接。

  当时深秋的深山已寒意阵阵,他们在泥水坑里干了整整10个小时,水米未进。线路抢通时,他们手脚都已经冻得僵硬失去知觉……而像这样的抢修对于官兵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因此他们也被誉为是通信神经的“编织者”和“私人医生”。

  可能,在别人眼里巡线兵满身泥汗有些脏;可能,在别人眼里他们挖沟钻道有些臭。但是他自己清楚,脚踩祖国山河,忠诚无悔行走在这条巡线路上内心的骄傲,他们将“使命”二字大写在脚下了延伸的足迹中。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