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比悟空还努力的巡线兵:上天入地我都会!

发布时间:2018-03-24 08:10 来源:中国军网 张立超

  大多数人用脚是为了走路,而有这样一群人却用脚与智慧走出了人生精彩,走出了忠诚与伟大,他们就是光荣的巡线兵。

  这一天,吃过早饭后,一级军士长李三宝开始张罗人准备工具,滑车、梯子、铁锹、穿线器、工具箱等近20余种必备工具如同受检阅的士兵整齐列队在宿舍门前,只等一声令下即可出发。根据任务需要,线路寻护小分队又一次踏上了巡线的路。他们的前方,是延绵千里的险峰峻岭,他们的头顶与脚下,是纵横交错的“通信神经”,他们的身后,是守护的一方热土,所有的辛酸、汗水、荣誉与苦楚全部隐藏在不断延伸向远方的足迹之中……

  大山虽威严险峻,却又无比慷慨深情,它将簇簇白云和点点片片五颜六色的美景点缀巡线之路。走了1个多小时,大家来到了一座名为小庙山的山脚下,这是此次巡线的起点。战友刘永峰指着半山腰处隐约可见的线杆说:“瞧,那就是我们今天上午巡线的终点。”

  高空作业。

  顺着山路往上走,你会发现线路全部是架空的,而支撑线的是根根笔直线杆。每到一个线杆前,战士们要行动起来,培土、清理杂草、拉紧缆线。到下一个木桩依旧重复着类似的工作,疲惫与枯燥的重复弥漫着空气。

  二级军士长郑邦国说,自己从新兵起就常常奔波在巡线路上,27年间风雨无阻。从他口中了解到,官兵负责维护的线路总长度达1000余公里的通信线路,近半的线路藏在大山深处,需要翻过5座山、穿过11条河流、30个村庄、40条道路,每个月例行巡线两次,一次需要7天才能完成。年复一年的累积,他们之中入伍29年的李三保已徒步巡线13万公里之多。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