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幼童被狗咬伤缝百余针 专家:春季是狗咬伤多发期

发布时间:2018-03-24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方萍 叶俊华 张强

幼童被狗咬伤缝百余针专家:春季是狗咬伤多发期

  医生在为患儿做检查。 叶俊华 摄

  中新网合肥3月23日电 (方萍 叶俊华 张强)3月22日,安徽合肥某小区1岁多男童磊磊(化名)被狗严重咬伤面部,于当日16时许转入安徽一医院进行急诊手术。记者23日在这家医院整形外科病房见到了磊磊和他的家人,孩子手术过的右半边脸上敷满纱布,正在接受抗感染治疗。

  磊磊的家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22日14时左右,磊磊的妈妈乔女士正在店里看电视,这时孩子奶奶哭着跑过来,说孩子被狗咬了。于是乔女士赶紧跑过去,此时只见孩子满脸是血,狗已不知踪影。乔女士表示现在狗主人还是没有找到。目前,磊磊的家人已经报警。

  据磊磊主治医生、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汪凯介绍,孩子面部伤的很重,不光创面大、伤口深,失血也很多。经过1个多小时的急诊止血清创和整形手术,磊磊被送往病房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孩子是一个面部的贯通伤,我们里里外外缝了100多针,部分组织已经出现坏死情况,我们还进行了整形手术。”

  汪凯告诉记者,目前磊磊术后情况稳定,如果能度过感染关的话,后续还需要做面部的整形修复手术,未来脸上留疤的可能性很大,关键是对孩子的心灵造成的影响冲击太大。

  汪凯表示,近年来,医院在春季接诊被狗咬伤的急诊患者,尤其是幼儿,较以往有明显增多。“3、4月份是一个被狗咬伤的高发季节,孩子个头小,容易被攻击,以面部、头部受伤的较多。与狗猫等宠物玩耍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