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为什么有些长得一般的女生很受男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8-03-23 22:22 来源:陈大力(id:chendali1995) 陈大力(id:chendali1995)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陈大力(id:chendali1995)编辑 | 曹仁焕

    简单爱周杰伦 - 范特西

    ▼

    我是很后来才明白的,为什么有些我们觉得不怎么样的女生,会被很多男生喜欢。

    我高中认识这么一位女生,个子矮,圆脸,微胖,身材无法可圈可点,完全其貌不扬——我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但,当你想起她时,第一秒绝不是一张娟丽的脸。

    她大大咧咧,笑声嘹亮,跟班里很多男生称兄道弟,是真的活得稍稍有点钝,没有什么小女孩式计较。不太管理自己的外貌,甚爱四处聊天,在自习课上把一个简单的话题聊得绵绵无尽。

    我当时不懂,为什么我认识的好几个男生,不同类型的,都或明或暗地表示过对她的喜欢。我私自觉得,男生们都会喜欢班上那个最亮眼,最偶像剧,但在男生面前话最少,脖子高高昂起来的傲气女孩。

    后来我才发现,不是的。

    我后来认识了很多人,优秀的不少,优秀得让人望尘莫及的都不少,但性格好的极少。有人总是跟你剑拔弩张,有人让你觉得他太锱铢必较,还有人逼得你试图动用所有词汇,却发现依然同他十万八千里远。

    原来让人觉得舒服、亲切,在他面前可以放松、可以感受到美好,这样的品质已经很难得了。

    看到过一段话,是说如果你跟一个人聊得很舒服,很畅快,很投机,说明那个人的涵养、学识、阅历,一定是在你之上的,他跟你聊天让你觉得舒服,也能让其他更多的人觉得舒服。

    让人觉得跟他相处不累,是一种可贵的能力。

    ▼

    我从小到大一直是那种很喜欢在朋友们面前滔滔不绝的人,尤其爱发牢骚。

    我有一位朋友,静悄悄听我讲了无数次的“焦虑”、“疲惫”、“不知所从”,有一天终于对我说,其实当你源源不断向别人诉苦时,别人也是会被感染,然后觉得不开心的。这样会让他们受到伤害。

    ......想想确实是,人应该活得更柔软啊,这种柔软在于,你会周全地为别人着想。你不应该是一颗硬邦邦的水果糖,别人需要一击又一击地敲碎,才尝得到夹心。

    我认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女生,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为人的体贴。我之前随口跟她提了一嘴“想买眼影刷了”,然后她在跟男朋友逛街的时候,就会把看到的、正在打折的眼影刷发给我,问我需不需要她帮我买回来。

    我没想过这么小的一件事儿她会记住。

    我男朋友也是那种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他打车的时候尽量不往车上带饮料,住酒店的时候都只让保洁阿姨做很少的活,比如把洗漱用具换一换就行,吃饭的时候服务员过来加汤,他会认认真真说一声“谢谢”。

    他不管多么生一个人的气,都会控制自己的用词,不把话说得太重。虽然我曾经很不明白,既然生气,为什么不冲着对方...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他说:“你做什么都得考虑别人的感受。”我问为什么,他说:“没有为什么,这就是应该的。”

    你如果要说一个人优秀,或许得搬出他的成绩,学历,收入,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但你要说一个人美好呢,其实往往就在这些很微妙的,相处的小事儿里。

    而谁不想爱一颗这样柔软的,体贴的,让人觉得你被它仔仔细细地善待和尊重的心呢?

    ▼

    前几天我重温了《我的少女时代》,很典型的小妞电影,简单讲就是两个大帅哥喜欢一个普普通通女主角的故事。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好羡慕哦,林真心这个普普通通的女主角被两个那么万人迷的男生喜欢,一个徐太宇,一个欧阳非凡,都是少女们的梦,她可真幸运。

    但我今天再看的时候又觉得她其实是个非常好的女生,简单,善良,脾气很好且勇敢。你们很容易觉得这些品质太普通了吧,不是的。

    我觉得简单啊,善良啊,勇敢啊这种品质,其实很难得,现在的人我说实话包括我自己,时常有点活得吃相狰狞,还有点功利,但林真心没有,她愿意自己摔得满手是血鼓励徐太宇振作起来,还敢在全校面前冒着被退学的风险帮被污蔑的徐太宇出头,故事一开始,被迫发完“诅咒信”后的她还另附一张信毕恭毕敬地向对方道歉,多美好的一颗心啊,如果我是徐太宇,我也会喜欢这样的女生,哪怕她确实不如班花好看呢。

    我们都说优秀的女生才会被优秀的男生喜欢,其实这种「优秀」也不光是看脸啊,成绩啊,学历啊,收入啊,这些硬性条件,性格上的好也是一种优秀,甚至灵魂的柔软也是一种优秀,让人觉得跟你相处不会累,也是一种优秀。

    我觉得我算是硬性条件不错的女生,可是我要坦承跟我相处确实很累,我活得又拧巴,又紧张,又矫情得要命,曾经有个非常优秀的男生说我会让他感觉压力很大,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不论男女,原来其实大家都会喜欢更柔软一点的人哦。

    那,我们争取做个柔软一点的人,让人觉得跟我们在一起是开心的,是可以放松的,是哪天生活变得有点儿糟糕的时候,他们想到我,心里面会泛上来一点点甜。

    要做别人生活里的一颗糖,不做咖啡。

    • END •

    作者:陈大力,95后写作者,无敌大长腿,钻石少女心。你说和没说的,她都懂。微信公众号:陈大力(ID:chendali1995)。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