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APP下载

法国南部城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疑犯宣称效忠“伊斯兰国”

发布时间:2018-03-23 20:18 来源:中青在线 孟小珂

事发超市。图片来源:《费加罗报》网站

    中青在线巴黎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法国南部城市卡尔卡松(Carcassonne)市郊的特雷布镇(Trèbes)一家超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疑犯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法新社消息,可能有一至两人已在此次劫持事件中遇难,但目前医生无法进入现场进行确认。

    法国媒体报道称,一名男子于当天上午11点15分进入特雷布超市,随后有枪声传出。当地检方消息说,该男子自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特雷布镇镇长向《费加罗报》表示,超市内已没有其他人质,仅剩该男子独自与法国警方对峙。

    稍早前,一名法国警察在距离该超市10公里的卡尔卡松市内巡逻期间,被一名枪手击伤,枪手朝巡逻的警察至少开了5枪后逃走。

    法国内政部发布消息称,当前的优先事项是警方展开行动,以及实施救援,呼吁人们不要传播谣言,“稍后会发布更多消息”。据悉,警方已在该超市周围建立警戒区域。奥德省警察局此前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警察正在特雷布超市采取行动,并禁止民众进入相关区域。

    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所有因素都让人认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并表示“情况严峻”另有目击者称,男子闯入超市时曾高喊“真主至大”,刀具、手枪与手雷。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表示已向安全部门了解情况,并将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据法新社报道,巴黎检查院反恐部门已经着手调查事件。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