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暂时豁免对欧盟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

发布时间:2018-03-23 14: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 孙丁

  原标题:美国暂时豁免对欧盟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江宇娟 孙丁)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说,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对这些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于今年5月1日结束。期间,美国将与这些经济体协商应对全球钢铝产能过剩问题的方法。

  声明说,根据协商情况,总统特朗普将在5月1日决定是否继续对这些经济体豁免关税。

  声明表示,除在豁免名单上的这些经济体以外,美国本月8日公布的钢铝关税措施将于3月23日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2点01分开始正式实施。

  此外声明还说,不在豁免名单上的经济体仍可继续向美国申请关税豁免。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关税措施将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特朗普当时还表示,正与美国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获得豁免,其他经济体也可申请关税豁免。

  美国商务部19日宣布,从当日起美国企业可就具体的钢铝产品提出豁免关税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将在收到申请90天内作出是否同意豁免关税的决定。

  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北京时间23日表示,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产品进口的做法,严重破坏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严重干扰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已遭到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反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