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布暂停无人驾驶汽车在美路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丰田宣布暂停无人驾驶汽车在美路测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0日报道,在优步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撞人致死事故后,丰田公司2日宣布将暂停在美国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路试。

  丰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事故可能会对我们的测试人员产生情感上的影响。而这个短暂的‘休整期’可以给他们时间做调整,并理解他们的工作所存在的内在风险。”丰田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其在日本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将照常进行。

  丰田公司拒绝对此事故的原因及其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的影响做出评论。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马里科帕县律师事务所(Maricopa County Attorney‘s Office)称其在等待当地警方对于此次事故的调查结果,并表示在结果出来后可能对有关涉案方进行起诉。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官员也在参与此次事故的调查。(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