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徐传超:创业很苦,初衷不变| 微讲堂(62)

发布时间:2018-03-22 19:00 来源:中青在线 KAB创业俱乐部 开搏

天津季莳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传超

创业很苦,初衷不变

    (2017年6月24日 微创业大讲堂南开大学站)

    创业其实是挺苦的一件事,我从2014年底开始创业。刚开始做物流平台,然后做实地,也是一波三折,才走到现在,现在我比较接地气,做了生鲜超市。我的初衷没变,就是做农超对接模式,最终做农产品供应链金融。

    为什么做这个?以前,农产品大概经过七八个环节最后流通到消费者手上,我做的模式能把流通环节精简到两三个。现在土豆一天四五十吨,从产地直发;桃一天十几吨、二十吨从产地直发,直接进超市,卖给消费者。最起码保证在流通环节绝对不会使用添加剂、保鲜剂。

    从产地、批发市场直接到门店,基本上二十天左右开一家店,现在受限于员工不好招聘。我扩展到一定程度后,围绕门店未来做一个线上线下,居民可以到门店购买,也可以通过下单推送,对产地提要求。我直接把整个山包了,要求必须用达标的肥料,这样生产出来的苹果至少没有农药残留,真正做到农超对接。

    我现在定价非常低。为什么便宜?农产品流通可以不赚钱或者少赚钱,最终通过流通获得大数据,在期货现货交易,包括农业保险相关方面赚钱。(作者是天津季莳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