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条朋友圈救了一条命 谢谢你没放弃我

发布时间:2018-03-22 15:03 来源:央广新闻 

    孩子的降临,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喜悦,但是最近重庆的一名刚出生13天的宝宝,却让一个家庭经历了悲喜两重天,这个宝宝小肠全部坏死,但是在重庆和浙江杭州两地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暂时转危为安。

这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历时18个小时

跨越1600公里

  新生儿小肠坏死医生发朋友圈求助

  3月11日晚上九点多,重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的朱兴旺医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文字中提到,一名早产儿出生后不久就被发现小肠全部坏死,家人只好带他到医院接受临终关怀治疗,还附上了病情诊断和相关检查照片,希望有可以进行二次手术的医疗大咖联系。

医生发朋友圈求助

  医生朋友圈求助得到回应

  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童附属医院的医生就联系上了朱兴旺医生。

一路上,两位医生都保持微信联系孩子病情

    浙大儿院新生儿外科钭金法主任说:腹腔黏连很厉害,整个腹腔黏连得像一个饼一样,大便、坏死组织全部在这个地方,我们很仔细地一点一点去分,并且不能出很多血,一旦出起血来,小孩子可能就很难救治。

  正常孩子的小肠有1.5米长,这个孩子完好的小肠只有45公分,但是45公分的长度已经比想象中好很多,而且结肠是完整的,这给后续的手术治疗提供了很大的可能,让他们很兴奋。

  微量喂养肠功能逐步恢复

  记者从浙大儿院了解到,自从做完手术后,患儿的身体情况一直很稳定,目前已经没有大的危险。虽然情况恢复不错,但患儿距离出院还需要一段时间。

  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童附属医院钭金法主任说:他现在恢复的比较理想,前两天手术以后,他肠功能很快就恢复起来了,现在整个人感染指标还偏高一点,但这也在意料当中。

  现在他近端小肠肠功能恢复以后,我们现在已经给他微量的喂养。每个小时倒一点点奶,一毫升一毫升这样给他喂,让他肠道逐渐适应这个功能。

  据介绍,患儿得的是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医学上称为NEC,是一种致死率极高的病症,在国外的死亡率也要高达30%-50%。

  医生: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的理念

  浙大儿院新生儿外科主任医师钭金法宽慰孩子的家属说:我们坚持的理念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困难是我们的,但是我们一定要把生存的希望给小孩子,给家长。我们救治过比他更严重的,都可以救活,所以我希望坚持下去。

  家属:感谢医生……

  孩子的奶奶:之前家人以为,孩子已经没有希望了,全家都很痛苦。没想到现在孩子经过重庆九龙坡医院和浙大儿院的治疗,暂时转危为安,一家人都很激动。这个医生手术做得好,我感谢他们……

为医生点赞!

  来源:中国之声

  记者:管永超、陈征北、管昕、李录宾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