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惊喜!共青团一项活动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8-03-21 20:06 来源:中青在线 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挑战吉尼斯、传递绿色火炬,近日河南立体植绿节,让绿色在青少年中成为一种风尚。今天主播君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吧!

    3月10日,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等多部门主办的绿风尚·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暨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植绿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

    闲话少说,看视频~

    挑战吉尼斯,传递“绿风尚”

    当天上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楼顶,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等省会10余所高校的656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小时内种植最多的种苗(团队)项目发起挑战。

    挑战吉尼斯,传递“绿风尚”

    当天上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楼顶,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等省会10余所高校的656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小时内种植最多的种苗(团队)项目发起挑战。


    为了能既保证植株存活,又能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挑战,同学们各个卯足劲,尽己所能把更多的甘蓝苗有效地栽种在盆里。


    一小时内,656名志愿者共在屋顶种植甘蓝种苗153981株,成功打破了之前匈牙利挑战者创造的一小时种植种苗16300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一小时内,一共植株十五万三千九百八十一棵,所以恭喜你们,挑战成功!

    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认证官:杨绍鹏


    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认证官杨绍鹏宣布挑战成功,并向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颁发吉尼斯世界记录证书。

    验证官介绍称,该项世界纪录的统计需要关注两方面的数据:参与人数和植株的最终栽种数据。“对于植株的有效数据,我们要事先统计到植株的总量以及目前种植空间的大小,在挑战结束后,我们会统计有哪些种完了,哪些没种完,再用事先的数据减去未完成的植株数,就能得到最终结果。”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志愿者:何宇翔

    我是水务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我认为这样的活动能让我更好的践行身为自愿者的义务,并且呼吁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与此同时,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安阳、焦作、许昌、漯河、周口、兰考等10个省辖市、县同时启动青少年立体植绿活动,全省30家高校、青年环保组织50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了植绿活动,当天立体植绿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种植种苗153981株。

    利用新方式,倡导低碳出行

    事实上,挑战吉尼斯项目只是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的一部分。


    当天,在郑东新区绿地中心·千玺广场58楼主会场,团省委书记王艺宣布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参观了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成果展示,共同启动了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


    会场外,来自青年环保组织负责人、高校环保领域专家学者、演艺界知名人士、少先队员等7名火炬手,开展跑步接力传递绿色火炬活动,倡导低碳出行,传递绿色风尚。

    相关信息:“绿风尚”行动

    “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是河南共青团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以“绿动美丽中原、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于2017年启动实施的重点项目。

    通过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美丽乡村青春家园”行动三大行动,建设环境宣传倡导、环境信息监测、环境执法督导、环境先锋模范四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拓展低碳节能、节水护水、清洁美化、健康生活、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监测、环保创新七类项目,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生态环境治理,让绿色生活成为青少年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引领时代的新风尚,助力美丽河南建设。


    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是“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品牌项目,是将传统郊外植树活动延伸至城市,从地面延伸至屋顶,参与人群从小众变大众的一项创新活动,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屋顶植绿面积达35万平方米。


观看第18期“共青团新闻联播”视频

来源:第十八期《共青团新闻联播》

投稿邮箱:gqtxwlb@163.com


主要内容

“两会”上的热点青年声音

656名志愿者种苗15万余棵,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少先队员眼中的十九大精神是什么样的?听他们讲!


接好赴滇志愿接力棒,听兽医的感人故事!


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十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开展志愿者体验团活动

内地和香港学生一起创作歌曲 献礼2018全国“两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河南共青团(ID:hnyouth0371)以及相关网络资料,图片均来自网络。

编辑:陈凤莉 杨宝光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