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视频]【最美基层干部】李连成: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

发布时间:2018-03-20 18:23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这是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常挂在嘴边的话。27年来,他带领群众把西辛庄从一个落后的贫困村,变成了富裕的文明村。

  早上6点半,天还没亮,西辛庄的村干部们已经在农民礼堂打扫卫生了。每天早饭前义务劳动1小时,已经是西辛庄20多年的传统。

  30年前,李连成靠种植大棚蔬菜,成为村里第一个万元户。1991年8月,同样渴望脱贫的村民推选李连成为村支部书记。上任之初,李连成就立下誓言,要带领老百姓脱贫。村里发展大棚蔬菜,他免费提供技术;贫困户没有资金,他就把自己的大棚无偿转给贫困户。

  前些年,渐渐富起来的西辛庄村搞新村规划建设,李连成给自家选的宅基地却是村南一个臭水坑。李连成又吃了“亏”,但西辛庄的新村建设却顺利推行。西辛庄村也从人均收入不足700元,发展成现在人均收入超过28000元、固定资产达6000万元的富裕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