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她25年来扎根江都田野,今获颁江苏“最美基层干部”!

发布时间:2018-03-20 18:1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日前,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授予我市江都区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植保站站长莫渟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今天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邮政集团扬州市分公司杭集支局投递员顾松学为莫渟颁奖,省主流媒体同步进行专题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参加活动。

  莫渟,1970年3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5年来,她心系“三农”事业,扎根田间地头,带领百姓致富。在她的带领下,江都植保站的病害测报数据多次被省、市植保部门采用,预报准确率保持在95%以上。据统计,平均每年为江都区近150万亩次稻麦油挽回损失15万吨,节约农本2000多万元。她负责和参与的“江苏里下河地区稻田高效利用模式与种养技术集成推广”和“扬州市无公害优质水稻生产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开发”,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这些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新增经济效益千万元,直接让广大农民尝到了“勤劳致富,科技发家”的甜头。

  莫渟本人先后被评为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江苏项目区突出贡献科技人员、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先进个人、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扬州市“三八红旗手”、扬州市“最美扬州人”。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