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人大代表崔久秀:多积尺寸之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20 17: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王娜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娜报道)崔久秀,一名90后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招录内地高校毕业生中的一员,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工作三年多来,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起民族团结正能量。

  当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在北京进行。每次在会场内外遇到崔久秀,总见她扎着丸子头身穿正装,活泼不失干练。

  3月18日,崔久秀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山东大妞,2014年6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目前担任托克扎克镇党委委员、组织员,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民族团结重在交心

  连日来的参会让崔久秀收获非常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让她受益匪浅。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对此,崔久秀表示,真理是实践出来的。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符合我国实际,表明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对我们今后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崔久秀认为,民族团结重在交心。她举例说,自己的结亲户叫吐尼沙汗 ·苏来依曼,已经76岁,家中一共三口人,老伴瘫痪在床,女儿患有精神疾病。

  在平时的相处中,崔久秀及时为老人的女儿办理低保,并经常上门探望、走访,帮助解决困难。这些细微的举动,让吐尼沙汗老人非常感动,给崔久秀送了一面锦旗。

  “其实我没有为大妈解决特别大的困难,只是帮她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崔久秀说,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各族群众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崔久秀表示,今后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带动社区居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再接再厉服务群众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

  崔久秀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标自己的工作,表示以后还要再接再厉服务群众。

  担任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后,崔久秀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每户居民家中发一个信封,上面写着她的姓名、职务和电话号码,并告诉居民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写出来塞到信封里交给她。

  发下去的信封收回来后,崔久秀对群众反映的内容进行梳理,一共收集到72个问题,主要是修路、通天然气、解决暖气不热等。凡是社区能解决的,她立即受理办妥,解决不了的,也都立刻反映到上级部门,并做出答复。

  有一位居民擅长服装制作,向崔久秀吐露想创业办一家裁缝店,但发愁没有足够的资金租场地和聘用工人。于是,崔久秀和社区干部商量,腾出一间办公室,免费提供给这位居民使用,并帮助开办了服装合作社,从失业的居民中招录工人。

  合作社开张后,第一个月先给员工培训缝纫技能,并向大家承诺,不论学得怎样,都会给每人发放600元工资。从第二个月起,按照计件付费的原则发工资,多劳多得。

  第一次发工资那天,社区为合作社举办了一个简单隆重的工资发放仪式,并邀请居民共同见证这喜悦时刻。从此,居民们就业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对社区的信任度也大大提高,群众工作比以往好做了。

  崔久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她将以此鞭策自己,一件事接着一件事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