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张全收代表:农民兄弟以前“东南飞”如今“凤返巢”

http://www.cyol.com  2018-03-20 09:20

来源:中青在线 李师荀 叶雨婷 王林 孙庆玲

    3月20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民进通辽总支副主委、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主任王晓红,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兰干乡民政社会保障事务所干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马恒燕(左三起至右)在“代表通道”等候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师荀 叶雨婷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介绍,河南作为外出务工第一大省,以前农民兄弟都是去沿海务工,“是孔雀东南飞”。现在很多人“凤凰返巢”,回到内地创业,在家乡当上了小老板。

  张全收说,这些年,随着中西部的快速发展,中部的崛起,更多企业落户到河南。比如富士康,在河南有30多万的就业岗位。这些年,张全收把村里约一半的外出务工人员留在了家乡和内地,未来这个比例还会越来越大。

  “我作为一名农民工的带头人、一名村委会主任,听到乡村振兴战略非常振奋。”张全收说,这次两会,他带来两个建议,一是希望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尽快落地;二是希望国家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给予资金上的支持,“我相信农村会越来越美,农民会越来越富,农民工的干劲儿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