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德国车企在电动汽车领域“砸钱”最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法新社3月13日报道,随着全球各国对汽车尾气排放要求愈发严格,德国汽车制造商加大电动汽车研发力度,成为全球电动汽车最大投资商。

 

  安永事务所的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两年中,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宣布在全球投资共计47亿欧元研发电动汽车。这一金额远远超过美国3.35亿欧元和日本1900亿欧元的资金投入。

  过去两年中,全球16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累计投资仍不敌德国汽车制造商。德国凭借39亿美元的投资成为电动汽车研发最大基地,而中国和美国接收的投资金额分别达到9.9亿美元和8.87亿美元。

  安永事务所汽车中心分析师Peter Fuss称:“电动汽车的重要性在中期日趋凸显,”迫使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大该项技术投资力度。

  同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德国车企在接下来几年内会推出大批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Fuss表示,汽车行业虽然逐渐重视研究纯电动技术,但针对该技术的奖励政策直到近些年才出台。

  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自2019年起将严格落实汽车销售类型份额比例要求,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必须占汽车总销售量的10%。

  而欧洲在经历包括2015年大众柴油车尾气门等一系列丑闻之后,汽车行业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大。2015年,为达到排放要求,大众在全球发售的1100万辆柴油车排放数据造假。最近,德国法院规定,城市可禁止污染严重的柴油车在市中心行驶,进而减少有害气体排放,此举加大了德国政府和民众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呼声。

  大众斥资20亿欧元在德国建立两个电动汽车生产厂,戴姆勒也计划在美国建电池厂。

  与竞争对手如北汽、雷诺-日产联盟或特斯拉等相比,德国车企的电动汽车销售量仍不算高。但随着几款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和2020年陆续上市,预计德国汽车会够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