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歼20实现了既定的四大目标

http://www.cyol.com  2018-03-20 08:36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李师荀 王林 孙庆玲

  3月20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歼20飞机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在今年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李师荀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表示,“今后我们一方面将支持部队形成战斗力,系列化发展,不断提升飞机的作战能力;另一方面将探索一条弯道超车的技术路径,未来会在战机的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道路上不断前行。”

    杨伟表示,“我们内部把歼20叫做‘威龙’,当我听到有网友把它叫做‘黑丝带’等,我们也很高兴。”他说,歼20实现了既定的四大目标,打造跨代新机、引领技术发展、创新研发体系、建设卓越团队。

    杨伟说,歼20实现了几个创新,一是歼20是跨代新机;二是引领技术发展,实现强军兴军目标,在信息对抗、系统作战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多突破;三是创新研发体系,建设最先进的设计条件和研制流程,使得飞机研发周期更短质量更好;四是建设卓越团队,锤炼一支爱党爱国队伍,是我国航空事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