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李书福代表:中国汽车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是一个重要课题

http://www.cyol.com  2018-03-20 08:28

来源:中青在线 孙庆玲 叶雨婷 李师荀 王林

  3月20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记者 叶雨婷 李师荀 王林)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工业现在处于全球价值链中低端,如何走向中高端是一个重要课题。

    李书福认为,中国汽车要想走向中高端,第一要继续打基础练内功,加大对人才投入和研发能力建设,要打造新动能,改造老动能,实现新旧动能的切换,同时要加大对数字科技领域的投入,早日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能力。要加大电动化进程,争取到2020年,90%以上的吉利产品都是新能源产品。

    李书福强调,还要加大全球化进程。现在国内汽车市场50%—60%都是“洋品牌”,而中国在国外市场的占有率很低。今后如何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需要继续推动全球化进程,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汽车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