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昨晚这场音乐节的“火势”根本控制不住!

发布时间:2018-03-18 13:10 来源:中青在线 潘荣、李燃、伍玲琳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文字 | 潘荣、李燃、伍玲琳摄影 | 柏雨琪、贾曈、吕帅、刘百玉、牛园园编辑 | 王昊宇

    燃!南京市首届大学生音乐节仙林火热开唱!

    3月17日晚上19时,“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动感地带·南京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南京站)暨扬子江城市群高校音乐选拔赛首次激情开唱!

    年轻的声音响彻初春的仙林夜,轮番上阵的校园音乐人让现场激情洋溢。

    本次音乐节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

    点燃全场的《被遗忘的岁月》

    著名吉他家、演奏家殷志刚用一首充满情怀的《被遗忘的时光》,为我们的评委表演环节拉开帷幕。

    字字入心,让我们感受到时光的缓缓流逝。这一首深情的歌曲,唱出了时光之美,更奠定了我们本次音乐会的基调。

    此次音乐节还邀请了高泽深、吴楠、杨侃三名知名音乐人士坐镇评委席。

    《我爱南京》首次亮相,选手演唱三强诞生

    “鸡鸣寺的樱花渲染你的幸福脸庞,宁海路的夏天斑驳我的胸膛,明城墙边见证着你我的过去和当下,玄武湖记录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和想象。”

    主题曲《我爱南京》在数十名歌手代表的激情演唱中首次亮相,并在现场掀起一波欢呼高潮,走心的歌词拨动了所有听众的心弦,充满浓郁南京城市特色的旋律直击人心。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反打”乐队率先登场,充满动感的声音瞬间将现场点燃!

    随河海大学几名国防生组成的“海骑士”乐队,以国防生之气,现摇滚乐之力,唱出了年轻人的摇滚style。

    身着充满异域风情的服饰款款上台,以浑厚的嗓音带着观众走进内蒙大草原。来自云南、气质独特的马虞珊用她的表演诠释了自身超凡的能力,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长江之水,母亲河之水,傍水南京更需长江涓涓细流的浇灌。长江水乐队正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独特的风格像是在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海洋样式的布景,以及主唱声音的低沉使得这首歌曲充满吸引力,让全场寂静,每个人像是都在仔细聆听歌中的故事。

    《晓静》像是一首唱给自己心爱的那位情窦初开的女生,“每天早晨,我在窗外望着你”简单的文字却唱出了青春懵懂的爱,时间为线贯穿了这段爱的始终,这段爱虽已结束,但“晓静”的一切都还铭记在心底。

    一个打给晓静的电话又把曾经的那段感情投入、动情地唱出,赢得四位评委一致称赞。唱罢徐天晓已泪流满面。

    年轻就得不一样!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五位大学生用他们独特的嗓音唱出青春的味道,用动感的音符诠释玩音乐的最终目标—表达自我!《枯萎世界》《纸屑》相继在各大音乐平台播放,快节奏的旋律源源不断的表达着属于年轻人的朝气和奔放。

    助演大咖朱小磊及团队空降仙林,携团表演high翻全场!众多养颜帅哥活力开唱,rap风格让观众情不自禁挥舞荧光棒。

    劲歌热舞让在场的所有人似乎都回到了那个激情昂扬的时光。这一刻遇见最年轻的你!

    罗旭成擅长用歌声分享自己的故事。帅气外表孕育细腻心灵,细腻心灵演绎独特情歌。深厚男声一开口就触及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观众通过罗旭成的歌手似乎就聆听到他的故事。

    南京师范大学的SKYLINE乐队一登场便已引起台下巨大轰动。这首歌曲仿佛带着在场的每个人遨游天际。他们挥动着双臂,声音澄澈纯净,真假音的递进让歌曲回环不已。在主场的演唱满满气势,迷幻的音势把浩瀚星空的壮阔之境呈现在每个人的头脑之中。

    最后压轴出场的“燃偶”乐队,用轻柔的低音、空灵的前奏,让每个聆听者都如痴如醉般地享受每个音符的故事。

    最终,经评委打分,南京师范大学的Sky line乐队斩获了本次音乐节的冠军席位,南京邮电大学的“枯萎世界”乐队和南京艺术学院的歌手辛雯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他们获得了本次音乐节的晋级名额,并将和江宁、浦口、苏州、扬州、徐州等赛区选出来的优胜者角逐与李志同台的10个名额,登上最终的巅峰舞台。

    音乐道路漫漫长,选手诉说内心悸动

    参加开幕式首场海选的这十支队伍可谓卧虎藏龙,他们当中有人是国防生,有人自己出过唱片,还有人本身就是小有名气的独立音乐人。

    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的徐天晓就是一位创作经历丰富的音乐人,他创作过多首与南京相关的歌曲,《晓静》《家在浦口》等还在网易云音乐上线。

    这位理工男在小学5年级就组建了自己的管弦乐队,目前,他还负责原创音乐平台Dreamon整体运营。

    海骑士乐队的队长谭振杰告诉记者,乐队半年时间先后经历了四次重组,在从鼓手到贝斯手,一路走来背后的辛酸是他们一辈子铭心的回忆……但守得云开见月明,未来的音乐道路一定更宽敞。

    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辛雯开心地说,她很早就来过南京,心中一直觉得南京是一座很伟大的城市,“南京也让我的梦想更清晰,来到南京,来到南艺真的是我的幸运!南京给了我音乐梦想的土壤,我一定会在这条道路上发光发热!”

    报名通道持续开放,感受年轻音乐力量

    虽然首场海选落下帷幕,但如果你也有音乐梦,想要与李志同台飙歌的话,可以报名参加之后在将在南京浦口、江宁两个赛区及扬州、徐州、苏州三个城市开展的线下海选。

    希望更多热爱音乐的大学生能参与青春的旅途,感受音乐的魅力。让我们用音乐唱响南京,爱上南京,以音乐为桥梁,构筑起南京与自己的独家记忆。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