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驻英大使:俄英关系危机危险升级 需克制理智

发布时间:2018-03-18 15: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认为,俄罗斯与英国关系因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里帕利中毒案产生的危机正在危险的升级,需要克制和理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8日报道称,雅科文科在接受《星期日邮报》采访时表示:"这个冲突确实在危险和无与伦比的升级。需要克制和谨审慎"。

    雅科文科认为,英国政府正在利用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里帕利中毒案,把事件闹大,但这不会得逞。

    他表示:"非常可能,英国内阁将这个危机看做‘小的必胜的战争',以在国内吸引眼球--但这个目标不可能达到。"

    俄罗斯大使告诫伦敦不要削减与莫斯科的联系。

    他解释说:"俄罗斯有战略耐心。建议在指责前调查一下。磨刀霍霍不会解决主要问题,类似于脱欧谈判,但在与俄罗斯对话问题上设限,会使‘全球化的英国'在全球的影响下降。"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俄文,意思为"新手")。2010年俄美互换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利属于被交换的一员,他获释后在英国取得庇护。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在议会发言时表示,指责俄罗斯与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有关。俄罗斯外交部此前已对此予以驳斥,俄驻英大使馆向英外交部递交照会,指出双方应就索尔兹伯里的神经毒剂事件联合开展调查。

    特蕾莎梅实际上忽略了这些声明,并宣读针对俄罗斯的措施清单。伦敦要求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并暂停与俄罗斯的一切双边接触,以及撤销对俄外长拉夫罗夫发出的访问伦敦的邀请。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