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宣布驱逐英外交人员等3项措施回应英方

发布时间:2018-03-18 02: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公告说,鉴于英国近来因俄罗斯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对俄方实施不友好行为,俄方决定采取驱逐英国外交人员、关闭英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终止英国文化协会在俄活动等3项措施予以回应。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登载公告说,自本月4日英国索尔兹伯里市发生“中毒”事件以来,英方对俄罗斯进行了挑衅和无端指责,因此俄方决定对英方采取3项回应措施。

  公告说,俄外交部宣布23名英国驻俄使馆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一周内离开俄罗斯。鉴于俄英两国相互派驻的领事机构数量不对等,俄方决定依据相关国际法关闭英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由于无法确定英国文化协会在俄境内的“身份地位”,俄方决定终止其在俄罗斯的活动。

  俄外交部还表示,如果英方继续对俄方实施不友好行为,俄方保留对英方采取其他回应措施的权利。

  据俄媒体报道,在发布上述公告前,俄外交部于17日早些时候召见了英国驻俄大使布里斯托,并向他递交包含上述回应措施的照会。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昏迷。英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说,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报复措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