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李干杰:哪个省生态环境有问题,就到哪个省专项督察

http://www.cyol.com  2018-03-17 17:30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王鑫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王鑫昕)针对公众关心的环保督察问题,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今天表示,中央环保督察成效确实好,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坚持和发展下去。

    3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李干杰回答记者问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两年来组织了四批中央环保督察,解决了大约8万件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效果很好。

    至于整改的成效能不能得到落实和维持,李干杰表示,整改报告是带着问题清单的,问题再大、再难,都必须整改落实,不仅仅是环保部,中央领导尤其是总书记也特别关心这一点。

    他透露,督察报告清单中有2147项整改任务,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998项,占比将近47%,其他的整改任务也在有序推进中。在问责方面,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下来追责了18000多人,其中第一批追责了1100人,其中厅局级130人;第二批1048人,厅局级是162人,省部级3人。

    李干杰表示,新的生态环境部非常明确的一项职能就是开展中央环保督察。近期,我们正在考虑怎样把今年以及后期的中央环保督察继续开展好、发展好。

    他说,今年准备开展第一轮环保督察的“回头看”,列了单子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要“回头看”。针对一些地区、一些省份突出的环境问题,还要开展专项督察。

    “如果一个省大气方面问题比较重,我们就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专项来督察;哪个省水方面有问题,那就开展水专项督察;如果生态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我们就把生态方面作为一个重点开展专项督察。”李干杰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