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江苏泰州姜堰好生态 让老百姓发起了生态财

发布时间:2018-03-17 16: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王继亮

  江苏姜堰沈高镇河横村农场主孙飞向记者介绍稻田养殖技术。记者王继亮摄

  农村生态休闲基地呼之欲出

  无独有偶,想要让城里人重拾久违乡愁的还有沈高镇河横村的农场主孙飞。日前,记者在沈高镇河横村汉土农场见到了孙飞,他正在地里忙活。谁能想到,这个才刚满30岁的小伙靠种地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致富明星,谈起种地的经验,孙飞俨然是一个“老把式”。“我的愿望就是紧紧围绕‘生态立村、项目兴村、旅游富村’的总体思路,立足溱湖生态旅游及河横村全球生态环境500佳的品牌,进一步加大项目投入,将河横村建成城里人向往的生态休闲基地。” 作为河横村党委委员的孙飞有一个梦想。

  孙飞手里有340多亩土地,都是从河横村村民手中流转而来,每年至少有近两百万的收入。“与普通的种养完全不同,我干的主要是稻田生态立体种养,通过稻田养鱼、稻田养鸭、稻田养螃蟹,提高农业生产价值的最大化。”孙飞介绍,在稻渔共作整个生长期内,对水稻不施农药和化肥,而是利用田鱼旺盛的杂食性及在田间的不断活动,吃掉稻田中的害虫与杂草,田鱼排泄粪便反过来能够供给水稻生长所需要的氮磷钾等养分。“这样生产出来的农产品都是有机的,吃起来既有天然的口感,又增加了经济效益。”近两年,随着“汉土农场”知名度不断扩大,有不少城里人组团带着孩子前来捉鱼捉蟹抓鸭,享受田园乐趣。据悉,在该农场,15元一斤的大米、60块钱一只的麻鸭、15块钱一只的螃蟹备受城里人喜爱。

  当前,孙飞的生态经济效益在当地起到了带动示范作用,目前已经发展到了6家农场。其中,本村人施阳在今年6月份流转了100多亩农田,也跟着孙飞搞起了稻田养殖,收入可观。他说,这与以前传统的农业生产有着天壤之别。眼下,孙飞已与邻近兴泰镇三里泽村达成今年稻田养殖共建项目,一幅生态农业休闲基地的美丽画卷正在逐渐铺开。

  姜堰区委书记、区长李文飙向记者表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1 3”重点功能区战略,姜堰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生态 ”产业为核心,以富民增收为根本,以生态品牌培育和全域生态田园景观建设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坚持生态经济化、产业绿色化,着力发展生态农业、全域旅游、绿色新材料、健康服务等绿色产业,加大生态涵养保护力度,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率先建立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思想和制度通道,走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发展新路,努力把泰州里下河地区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的诗意栖居大公园、水韵江苏新样板。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大盘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进行了六次规模较大的政府机构改革。历次改革都有哪些变化?
  • 攻坚时刻:决胜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三大攻坚战冲锋号已吹响。戳这里,加入攻坚行动,朝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吧!
  • 写入最高检报告的冤错案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发布。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间检察院工作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进展。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