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苏权科委员:中国超级跨海工程技术装备管理进入世界前列

http://www.cyol.com  2018-03-15 10:16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王景烁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王景烁)今天,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表明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技术、装备和管理等多个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完成了两项重大成果。

    2018年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式开始前,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苏权科表示,上百家单位、上千名科技人员,先后开展了300多项科技研究,创新了海上装配化桥梁、人工岛、超长沉管隧道的工程理论和核心技术。这项工作完成的重大成果有两方面:一是跨海桥岛隧集团工程的核心技术与标准体系,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基础;二是首次由粤港澳合作共建重大工程,创立了三地协同决策、协调发展和协商解决争端的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