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李新民委员:新时代铁人精神要和国际标准结合

http://www.cyol.com  2018-03-15 09:33

来源:中青在线 王景烁 章正 卢义杰 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 章正 卢义杰 梁璇)今天,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队长李新民表示,在新时代,铁人精神要和国际标准相结合,实现新业务,开展业务合作,掌握前沿技术,打造亮丽的中国名片。

    2018年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式开始前,全国政协委员、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队长李新民(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李新民有着“大庆新铁人”的称号。在他看来,铁人精神的精髓就是胸怀全民、为国分忧、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精益求精,工作经得起子孙万代的检验。

    他表示,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打井12年,操作零失误,没因为一次失误出现过井下事故,得到了合作伙伴的认可。

    “新时代新起点,用铁人精神和国际标准相结合,实现新业务,掌握前沿技术,打造亮丽中国名片,用铁人精神结交四海高手,开展技术合作。我们要对工作精益求精,打造精品,手中有绝活,别人能做的我们干精品,别人不能做的我们要干得好,在国际市场上用铁人精神塑造中国石油人的良好形象。”他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