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滑雪场迎来“神秘”挑战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2月25日晚,随着平昌冬奥会圣火缓缓熄灭,冬奥会正式开启“北京周期”。尽管还有4年时间,但位于北京200多公里之外的张家口市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已经涌来了世界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

  这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赛场。其中,“奔跑的舞者”雪道长240米,宽30米,坡度接近32度,是国内唯一一条经过国际雪联认证的Moguls赛道。其难度系数之高达到了国际雪联对雪上技巧赛道坡度要求的上限。

  最近,这条雪道迎来了一个“神秘”的挑战者——荣威RX8。作为上汽荣威品牌的旗舰SUV,荣威RX8初露真容,便要在全球仅有3条的Moguls赛道上挑战极限雪道爬坡,这一步“险招”倒也契合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挑战在一片呐喊声中开始了。荣威RX8在起步轻微打滑之后开始加速,在近百人的见证下顺利到达指定位置,中间没有任何“挣扎”。整个过程的顺畅程度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据了解,3月中旬,荣威RX8还将迎来一次更高难度的挑战。

  荣威RX8之所以能够从容地完成挑战,依靠的还是其“秘密武器”——ALL-DRIVE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第一,新车搭载了上汽蓝芯高效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第二,专业级中央差速锁+分动箱可对转速差做到即时反应;专业级后桥限滑差速锁在左右车轮速差超过120转/分钟时会自动锁死,将动力传输到不打滑的车轮,从而帮助车辆脱困。第三,采用“大师级”底盘调教,通过大尺寸柔性零件与车身连接,保证日常驾驶舒适。

  据介绍,荣威品牌今年1月销量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57%。其中荣威RX5销量突破2.5万辆,并已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两万辆;而刚刚上市不久的荣威RX3,1月销量达到9963辆,即将迈入万辆俱乐部门槛。

  这一次,携新作荣威RX8成功征服冬奥会“魔鬼赛道”的上汽荣威,能否在中大型SUV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5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