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云南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新规 考核为C级的政府将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8-03-13 17:00 来源:新华网 林碧锋

  新华社昆明3月13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云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明确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考核等级为C级的州、市将被约谈,限期整改。

  根据办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长效机制、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措施、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

  办法明确,考核工作按照州市自查、实地核查、综合评议三个步骤进行。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约谈该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被约谈的州、市政府应当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被约谈后两周内提交书面报告,未在期限内整改完毕或连续两年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约谈该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并在全省予以通报批评。

  此外,对在考核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云南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