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扶贫办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扶贫工作要有约束机制

今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

http://www.cyol.com  2018-03-13 13:19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王林 李师荀 孙庆玲

  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右二)等候进入“部长通道”。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王林 李师荀 见习记者孙庆玲) 在今天上午的“部长通道”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针对贫困户的优惠政策不断叠加,一定程度打破基层平衡,导致一些非贫户心理不平衡的问题,未来的脱贫帮扶工作要有要求和约束。

  刘永富指出,脱贫攻坚大量投入,改善了基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在客观上,一些非贫困户也是受益的。“所以我们瞄准贫困县,突出贫困村,瞄准贫困人口,进行具体帮扶,也是我们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所要求的。对他们给予更多帮扶,原则是不能变的,要继续即坚持。”

  “对于扶贫工作,我们给予贫困人口更多帮扶,也要对他们有要求和约束。告诉他们哪些事情必须做,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要有约束机制,强调扶贫扶智结合,继续在这方面进行统筹协调,减少过大的差距,防止影响社会公平。”

  对于扶贫工作“填表多”的问题,刘永富表示;“这个现象还是不少的,各个部门各个方面都要搞填表报数,甚至搞形式主义。这是要纠正的。中央已经决定将今年作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年,就是要纠正这样的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