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孙丕恕代表:转型互联网强国亟须给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翅膀

http://www.cyol.com  2018-03-13 11:10

来源:中青在线 李师荀 杨杰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师荀 杨杰 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场“代表通道”上表示,现在实体经济,特别中小企业对使用工业互联网有畏难情绪,要帮助他们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推动中国由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的转变。    

    孙丕恕介绍,近年来中国信息产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产业公司风生水起。中国服务器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跟跑、伴跑到实现了局部领跑。    

    “国家出台的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的研发费用逐年提升,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进入新的阶段。”孙丕恕介绍,“以对互联网企业开发、研发的服务器为例,我们跟互联网企业不单单是客户关系,而是双方建立研发团队,根据互联网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用个性化的研发,个性化的定制,提高了双方的竞争能力,实现了双赢。”    

    孙丕恕认为,现在中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企业来讲要加快发展,要利用工业互联网倍增器来改造传统产业。首先,要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对使用工业互联网的畏难情绪;其次,实体经济要根据各个企业进行个性化定制和研发;第三,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对我们信息技术企业,一方面要加快自己的发展,同时也要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孙丕恕表示,“我们要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推动中国由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的转变。”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