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每年有6000人死于氮氧化物排放 与柴油车有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3月8日报道,近日,德国联邦环境局(Federal Environmental Agency)表示,德国每年约有6000人死于氮氧化物(NOx)排放。这进一步证明,柴油发动机产生的有毒颗粒物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健康危害。

  这一数字可能会给德国汽车制造商和政府带来压力,因为他们已向该国汽车行业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支持柴油发动机技术。

  德国联邦环境署(UBA)表示,氮氧化物每年导致上百万人患病,70个城市的有毒物质含量高于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限值。

  德国汽车行业一直将柴油发动机作为一种权宜之计,以提高燃油效率,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并为向电动汽车转变争取时间。但是,自2015年大众汽车承认该公司在尾气排放测试中造假以来,柴油汽车的销量一直在下降。随后的研究揭示了柴油发动机排放氮氧化物的真实含量要高于汽油发动机。

  德国法院上个月颁布新规,德国的一些城市可以禁止达到严重污染标准的的柴油汽车上路,这一规定可能会加速柴油汽车的销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