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特困地区市长讲脱贫:红苹果变成金苹果

http://www.cyol.com  2018-03-11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李师荀 王林 孙庆玲

    3月1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李师荀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开启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讲起了当地脱贫的故事。

    他介绍,昭通是云南省的大门,昭通市地处全国14个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有10个国家级贫困县、10个深度贫困县,目前还有92.34万贫困人口。为了带领当地老百姓走出贫困,昭通把苹果做成当红产业,带动了30万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果农收入翻了好几倍,“红苹果变成了金苹果。”

    交通基础设施滞后是当地发展的最大瓶颈,郭大进说,“交通先行作为最重要的扶贫战略,到2020年将实现县县通公路工程,实现连接成都、昆明、贵阳等地的四小时公路圈”。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