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敖虎山委员:我国10亿人需要培训心肺复苏技术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18:13

来源:中青在线 江山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 蒋肖斌)在2018年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中,阜外医院主任医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认为,中国有10亿人需要培训心肺复苏技术,希望国家重视这一领域。

    3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阜外医院主任医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中)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作为长期关注心肺复苏领域的专家,敖虎山表示,每分钟就有一人出现心脏骤停,但中国只有1%的人会心肺复苏,而美国已经达到了60%。“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在3年内培训了10万人,但中国有10亿人需要培训心肺复苏。”

    敖虎山把心脏除颤器带到现场。他表示除颤器提前应用能显著提高心肺复苏救治率,但是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配置率都不高,而发达国家很常见。

    他呼吁,政府应提高重视,比如在大中小学校学生毕业时、公务员入职考试、驾校考取驾照时,要求更多的人学会这项技术。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