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常回家看看》创作者:如何唱出百姓心声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14:47

来源:中青在线 江山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 蒋肖斌)今天下午,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启。

    3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民盟中央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右),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戚建波(左)等候进入“委员通道”。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戚建波表示“为老百姓写歌是我的创作主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唱出他们的心声。”

    戚建波曾创作《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等脍炙人口歌曲。面对“怎么看待‘百姓歌者’这个称呼,如何坚持为老百姓创作”的问题,戚建波认为“百姓歌者”这个称号既是鼓励,也是对创作的认可。歌是写给老百姓听的。对一位创作者而言,作品老百姓喜欢听喜欢唱,就是最高的奖赏。

    “为老百姓写歌,应该放平心态,摆正位置,对身边的人多观察、多留意,看他们想什么、干什么、渴望什么。”戚建波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