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史家教育集团校长:教育是70%等待30%唤醒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14:45

来源:中青在线 江山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 蒋肖斌)在今天的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上,面对“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这一问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表示,“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好老师一定要热爱儿童、尊重儿童。”

    3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王欢认为,在小学阶段,孩子就像一颗萌发的种子,小学老师就应该精心地呵护好这颗种子。一定要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健康是教育的底线,没有健康就没有教育。

    “教育是70%的等待,30%的唤醒。”王欢说。好的老师一定要尊重成长规律,用爱心和智慧让学生成长、成才、成人。一个好老师应该用时代的要求更新自己、丰富自己,让孩子从书本世界来到无边际的世界。

    什么样的孩子是好孩子?王欢认为,好孩子应该“有温度、有智慧,会学习、能创新”。师德是教育的根本,好的老师才能教育好的孩子,好老师一定要关注孩子成长的过程,“把孩子当孩子看”。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