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林野呼吁:规范清理医疗广告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21:31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口腔医院教授林野呼吁清理规范医疗广告。

    林野介绍,国外一般不允许在媒体上给打医疗广告,官方电视台和电台也不允许发布医疗宣传广告。但现在打开我们的电视,广播和网络,韩国的美容医生、无痛种植牙、某药酒,铺天盖地。很多老百姓被误导了,也引起医疗纠纷。

    林野介绍,此前北京市卫计委组织调研,东城区很多医疗纠纷就是由于韩国医生做完了美容手术就走,但是很多老百姓是看到广告找来的,出了问题却找不到了医生。林野说,他多次提案建议清理规范医疗广告,虽然得到了卫计委和工商局的答复,也已按法规对广告进行了管理,但是看电视、听广播时,医疗广告还是铺天盖地。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