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华时评:以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为政绩追求

发布时间:2018-03-09 21:20 来源:新华网 刘怀丕、段续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以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为政绩追求

  新华社记者刘怀丕、段续

  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只有把群众的难题解决好,把人民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统筹好,既积极进取、昂扬奋进,又避免寅吃卯粮、急功近利,才能获得群众认可,才算实打实的政绩。

  一个时期里,在一些地方,少数干部把树政绩错误理解为给自己留名,替自己立碑,为自己邀官,背离人民利益片面追求个人“官声”,带来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有的剑走偏锋,把经济发展等同于单纯的GDP增长;有的急功近利,只顾眼前利益,开山围湖砍森林,不留子孙青山绿水;有的华而不实,大搞“形象工程”,不怕群众不满意,只怕领导不注意……凡此种种,究其根本,都是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把群众利益看得太轻,只求眼前锦绣浮华、不顾身后问题成堆。

  要以人民群众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满意不满意为标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摒弃私心杂念,多做于民有利的事。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襟怀,又要有“建功必须有我”的执著,俯下身子、甩开膀子,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就能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功绩。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