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华网评:这次修宪是一个学习宣传宪法好契机

发布时间:2018-03-09 21:15 来源:新华网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这次修宪是一个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好契机,对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自觉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为宪法实施打下重要基础。

  要通过学习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党中央决定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是经过反复考虑、综合方方面面情况作出的,目的是通过修改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要通过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解读好修宪的原则、标准、重点内容,解读好宪法规定的重大制度、事项,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要通过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法律的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善用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判断、出措施,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这次宪法修正案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形成全民宪法共识、增强全民宪法意识的难得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