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郭树清:五大商业银行全部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9:06

来源:中青在线 王景烁 王林 李师荀 孙庆玲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 王林 李师荀 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目前我国五大商业银行全部建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银行业机构在村镇的覆盖率达到96%以上。

    郭树清表示,在去年国务院提出大中型银行要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要求后,目前我国五大商业银行全部建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进行单独的核算、运营和考核。到2017年年底,五大银行中有185家分行都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也有六七家银行建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

    他同时表示,现在银行业机构在村镇的覆盖率能够达到96%以上,各种服务手段也都推行得不错。比如支付结算在自然村都有了代办员,银行服务可以延伸到每家每户的门口。但他同时指出,仍有一些金融服务的空白点需要填补。

    郭树清还提及了银行业针对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探索。他表示,目前五大银行都在尝试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开展新的贷款办法。他举例称,建设银行2017年新增的贷款户数小企业就有14万户,包括网上银行、微众银行在内的17家民营银行也为成千上万、多则上亿的客户提供了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