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污染环境刑事案件过去5年增长65.6倍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6:21

来源:中青在线 杨杰 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刘世昕)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提交代表审议的报告以图表形式展现了过去5年一审刑事案件增长情况,污染环境刑事案件过去5年增长65.6倍,增长排名第一。其次为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刑事案件,从2013年到2017年增长12.7倍。

    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对哪些破坏环境的行为可以入刑做出了更多的规定。最高法最高检发布《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做了进一步解释。

    媒体评价,新《环境保护法》是一部“长牙齿”的法律,是一部能对民怨极大的污染现象打出硬拳头的法律。

【责任编辑:董志成】